嗨 毛线

微博:分裂毛线
wechat:zhangyitongguoguo

练习瑜伽的好处
练了你就知道了😉

从瑜伽的“运动量”来看,消耗的卡路里可能并没有通常的有氧运动那么多,但坚持正确的瑜伽习练的话,塑形和改善体态气质方面的作用会非常显著,很适合不喜欢高强度运动又有健身需求的女生。

不过,瑜伽可不是静静地“摆姿势”,在体式练习时,全身的肌肉和骨骼都处在「启动」状态,哪怕是一个简单的「山式站姿」(看上去像立正的样子),如果做得到位,不出十分钟就会让你冒一身汗。

长期练习瑜伽的人普遍身材匀称修长,皮肤也棒棒的,这也和瑜伽带来的饮食习惯和新陈代谢的改变有关。

但仅仅是变美,好像还缺点什么。
其实,瑜伽给女生带来的最大好处在于:体验一种愉悦的身心平衡。

瑜伽自古以来就有「治病强身」的功效,现代西方的运动医学被引入后,瑜伽对纠正不良体态、改善肌肉和骨骼状况的表现更为突出。有些资深的瑜伽理疗师还可以对身体的其他问题进行评估和调整,不过一般的瑜伽教练很难达到这个水平。

瑜伽强调专注当下,用心体会每一次缓慢深长的呼吸,忘掉一切杂念,把意识投入到身体每一个部位。这个过程会有点像长跑时跑“嗨”的感觉,一时间物我两忘。再加上特有的“瑜伽冥想”和“瑜伽休息术”,好似做了一场“心灵spa”,让人倍感平静和愉悦,既能变瘦变美,又能强身健体,还能减压放松,难怪这么多人为它着迷。

一天当中的任何时候都可以练瑜伽,只是要注意需要空腹,饭后三到四小时以上最好,比如清晨,晚饭前,临睡前。

🌞清晨或午后来一节Keep的“身体韵律”,精神一整天,在韵律中体会舞蹈般的节奏感;或者试试“气息流动”,让你元气满满,解锁更多好玩的新“姿势”的同时感知呼吸与身体的协作。
🌛晚上健身完或睡觉前做一节“关节舒展”,练后拉伸都可以省了,让你快速找到舒适和平静的状态。

回到最初的问题:坚持练瑜伽对女生有哪些好处?

记得某运动品牌说,“跑了就懂”。
其实瑜伽和长跑有相似的地方,说一百句不如练一分钟。

你练了,就一定会知道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